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上海纽约大学赴豫揽才 今明两天成人高招网上征集志愿

2012-12-17 06:44: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12月15日,上海纽约大学来到郑州举行招生宣讲会,不少高二学生提前到场“探路”。

招生时将优先考虑四类学生

2013年,上海纽约大学计划在中国内地首届招收151名学生。

招生章程显示,四类学生在招生时将被优先考虑:

在高中阶段参加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高中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名,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已完成科目)成绩全A,且具备良好综合素质的学生。

符合教育部保送条件的优秀学生。

由部分高中校长推荐的学生。

上海纽约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与纽约大学齐平,中国内地学生学费则为每年10万元人民币。寝室是“混搭”模式,即一名中国学生与一名外籍学生住在一起。

“这样可以让学生更多了解不同的文化、知识,便于他们交流。”该校副校长李玫说。

春节后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3年,上海纽约大学在每个省市都会招生。

李玫透露,学校会根据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情况初步确定各省市的招生名额,如果哪个地方的学生特别优秀,会在招生名额方面给予适当的倾斜,通过材料审核的学生,都可以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3年春节之后,上海纽约大学将举办6~7场“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公开演讲、写作、团队合作以及面谈等方式考查学生的求知欲、亲和力等。

“我们不要那种只会埋头死读书的学生,操场、食堂,随时随地都是我们的考场。”负责中国招生的周鸿说,上海纽约大学实行全英文教学,对学生的英语能力要求严格,面试的时候也是全英文,招生团队将根据面试专家的反馈意见,将学生的成绩分为A、B两档。

对于学生最关心的考试内容问题,周鸿表示是没法准备的,靠的是学生平时积累。

家长想让孩子“第一批吃螃蟹”

宣讲会上,不少家长都表示,对上海纽约大学很感兴趣,认为学校的教学理念、模式等和国内大学很不一样,支持孩子做“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学生选择的理由大多是认为这种开放多元的教育方式更适合“90后”勇于挑战新事物、追求个性的特点。

据了解,上海纽约大学学生在4年学习期间,均有1~3个学期的机会赴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中的15个海外学习中心进行学习,包括纽约、阿布扎比、伦敦、巴黎、悉尼等。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