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流浪汉郑州街头两次栽倒两次获救 市民为其买包子/图

2012-12-17 10:41:5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记者 张弢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图

    昨天上午10时30分,在郑州市经八路纬一路交叉口向北50米路西,一个流浪汉走到郑州49中门口突然栽倒在地。街头随即上演感人一幕:市民马女士买来包子,环卫工刘女士掰开包子塞到他嘴里;一个保安给他钱他不要;很多市民拨打急救和救助站电话……该男子最终被救助站工作人员接走。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流浪汉坐在49中大门外的台阶上,面容憔悴。他头上包个黑底花头巾、身穿黑棉袄和棉裤,脚穿一双新的白球鞋。在台阶上放着一包包子。

    路过此处的市民马女士说,她猜想该男子可能是饿晕摔倒了,就立即买来了包子。环卫工刘女士掰开包子塞到他嘴里,他摇摇头没吃。学校的保安递过来几块钱,该男子也摇头示意不要。

    这时,现场一农民工告诉记者:“我经常在人民公园附近见到他,有次我让他跟我们一起去干活挣点钱,他拒绝了。”

    是不是他突发疾病?围观的市民忙打急救电话。几分钟后,郑大二附院的急救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一看见该男子就说:“这名男子一小时前我们刚从人民公园西门拉回来,当时也是倒地不起,路过市民拨打急救电话。我们把他拉回医院检查,他的各项生理指标都很正常。”

    另一医护人员补充说:“这名男子我们从夏天拉到冬天,不知拉过多少次了。他很少说话,但却有喝酒嗜好,每次他醉酒倒地后,都有市民以为他犯病了,拨打120。”

    10时55分,郑州市救助站一辆白色面包车赶到,工作人员问他愿不愿去救助站,流浪汉点点头,大家将他搀上救助车。救助人员表示,如果这个男子有病,他们会积极治疗;如果愿回家,他们将送他回去。

    看到流浪汉上了救助站的车,大家才放心散去。

[作者:记者 张弢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