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赵本山教育徒弟:能不能替我这白头发人着想一下

2012-12-17 14:49: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赵本山再谈徒弟打人事件———

  前日,赵本山参与了辽宁卫视改版后录制的首档节目,这也是2013年直通“辽视春晚”的最重磅节目——《本山带谁上春晚》。此番本山传媒旗下六队弟子将通过表演功力PK赛,决定谁能与师父搭档同登“2013辽宁卫视春晚”。节目中,赵本山再次谈起前不久弟子王小宝打人事件:“我知道了一宿没睡,(犯了错误)就应该低下头来,道歉。”

  去年赵本山因身体原因憾别央视春晚,临近年末,不少观众又开始为赵本山的身体担忧,就在此时,徒弟又惹出了麻烦。12月5日,一位网友通过微博爆料称,赵本山弟子、《乡村爱情故事》中王长贵的扮演者王小宝4日晚在沈阳驾车,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王小宝下车与出租车司机“动武”,致对方受伤住院。此后,赵本山在公开场合曾对此作出回应,表示“王小宝已经是公众人物,那就要对公众负责,无论怨谁,我们要做的都不是去评价别人,而应该先进行自我检讨,管好自己”。在前日的录制现场,他再次表示,自己为此事非常上火,当天得知弟子王小宝的撞车打人事件后,“一宿都没睡觉”。还称随后看到王小宝的微博声明,更严厉地批评他:“已经做错事了就应该低头道歉,怎么能再引事端。”接着赵本山说:“我们本来就是社会的焦点,他们背后都是我,所以我一直严格要求他们。名人就是人名,不管名气多大都应该把温度降下来,得沉下心做人。”

  据悉,《本山带谁上春晚》中12名本山知名弟子两两组合进行表演PK, 最终由赵本山、姜昆、梁宏达组成的评委团考核决定——谁能晋级今年“辽视春晚”与师父赵本山搭档的名额。每组表演内容,因为都是彼此封闭式修炼的原创作品,本山老师由于也是头一次看到而强烈表达了意外惊喜,但到了最终的淘汰环节,他毫不客气、严肃地教诲道:“你们虽然已经火了,但上辽宁卫视这样重要的机会不能马马虎虎就过去了。看到你们今天个别人流露出的表演状态,我心里感到很难受。”赵本山表示,“今年是央视和‘辽视春晚’两头忙活。”谈到节目中弟子们的表现,他有些语重心长:“希望他们能尊重观众,不能机会多了就麻木了,能不能替我这个白头发的人着想一下。”

[作者:鲍文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