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2013年高考自主招生再演“三国杀” 考生只能三选一

2012-12-13 07:13:3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去年,清华等7所高校的必考科目为阅读与写作(含中文和英文)、数学,选考科目为自然科学(物理、化学、生物)、人文与社会(政治、历史、地理)。今年,“华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AAA测试)考试科目为两门。其中“数学与逻辑”必考,“物理探究”和“阅读与表达”则由考生任选一门,AAA测试的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5日至28日。北大等11所高校去年的笔试科目包括高考的全部7门,而今年只剩下两门:理工科类专业的考核科目是“自然科学基础(数学、物理)”,文史类专业考核科目是“人文科学基础(语文、数学)”。无论“华约”还是“北约”,今年文、理科生都要考数学,但都不考英语了。

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刘艳艳

本报讯 昨晚,2013年高考自主招生“北约”、“华约”、“卓越”三大联盟同时公布联考实施方案。尽管三大联盟特色不同,考查科目也不同,但这次三大联盟同时选择了在笔试环节“瘦身”。考试时间,三大联盟仍然不约而同地选在2013年3月2日。

三大联盟学校均无变化

“华约”、“北约”和“卓越联盟”的高校阵容今年没有变化,分别是清华等7所高校、北大等11所高校和北京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

“华约”继续推出七所学校认可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考生可报考七所高校中的任意两所高校。

报考“北约”的每位考生最多可报3所高校,所报考的高校互为平行关系,志愿不分先后。各高校根据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独立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参加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资格。“北约”承诺,各高校面试时间尽量错开。

三大联盟考试时间均在明年3月2日。这意味着考生最多只能参加一个联盟的考试。

[作者:记者 王灿 实习生 刘艳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