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加坡基建项目融资优势多 正推动新平台新概念

2012-12-11 15:36:0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近日表示,从技术、人才、知识分享平台到资本市场工具,新加坡在提供以基建项目为主的项目融资服务中具备四大优势,使得新加坡有能力在亚洲推动基础设施类项目融资的发展。

  新加坡的优势分别为:一、新加坡在基础设施价值链的各阶段均有具备显著能力的企业,包括建筑设计、技术发展、项目实施、过程采购以及建造等。除此以外,还包括许多在新加坡本地拥有基地的跨国公司等,形成了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二、虽然以欧洲银行为主的全球银行都在去杠杆化,但它们仍继续把自己的项目融资团队放在新加坡,与多边发展银行等形成良好合作,并和新加坡在项目融资方面的金融机构和专业人士一起扮演正面角色。三、在软件方面,新加坡正在发展一个面向“思考领导”的新平台,以推动新概念和基础设施的发展。该平台将能够使政府和私企都有机会参与其中,甚至也允许外国政府官员加入。四、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积极推动项目融资金融市场工具的发展,由于新加坡拥有亚洲惟一的商业信托框架,所以能够使得业者通过证券市场实现资本再循环并吸引新的资本供给。

  尚达曼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基础设施类项目融资的需求巨大,包括电力、电信、水处理以及公共卫生等,远超出目前金融机构所能提供的水平。(记者 陶杰)

[作者:孔庆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