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组图:马英九遭鞋袭 人肉盾牌中特勤机警挡飞鞋

2012-12-11 11: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马英九(左图左后)10日参加活动致词时先遭抗议民众丢包包,随后又有民众丢鞋子(左图),特勤林宜民(右图)挥手挡下。(台湾《联合报》记者高彬原/摄影)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0日在台湾台北景美人权文化园区为马英九挡下“飞鞋”的特勤林宜民,隶属“中兴警卫室”,今年30岁,台湾陆军少校;不过林宜民或安全事务主管部门都相当低调,只表示这是职责所在,不需要特别关注。

  10日这场抗议活动,台湾安全事务主管部门事先已收到情资,知道会有人来闹事,除了提前加强部署外,“中兴警卫室”也出动过半人力。前一场在台北远东饭店执勤的随扈,待马英九致词一结束,就陆续撤离赶往景美支持。

  当马英九抵达人权园区,所有特勤即绷紧神经,在讲台四周“眼观四面、耳听八方”。当“第一波攻击”发起时,内卫区立刻缩小,近20人将讲台团团围住形成“人肉盾牌”;眼尖的林宜民就是在此时机警大手一挥,拍下飞来球鞋。

  对网友质疑现场安检是否有疏失,官员私下表示,10日因有维安顾虑,安检其实特别注意,每个包包都要打开检查,“但谁知道会有人把穿在脚上的鞋子拿来当武器,总不能叫人家脱鞋进场吧。”

[作者:郭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