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帖“妇女遭极品男暴打”热传 起因是倒车纠纷

2012-12-06 07:00: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网帖上的事件截图

  最近一则名为“江宁一妇女遭极品男子暴打”的帖子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帖子说的是11月24日下午,在江宁某小区一年轻男司机“开车撞老人,先后两次下车后打人”的事件。帖子还配图指出,在当时的事发现场,共有数十人在围观,却无一人上前对男司机进行制止。这则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愤慨,那么事实究竟如何呢?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了解。

  相关监控录像画面显示,11月24日下午2点半左右,江宁某小区里一路边停满车辆的狭窄路段,一名模样30多岁的男子对着一名约50多岁的妇女大打出手,妇女被打倒在地,表情痛苦。据了解,当事的男子王某和妇女李某都是小区业主,事情究竟从何而起呢?

  王某说当时他开车急着送女儿上学,可在倒车的过程中却遭到骑电动车的李某阻碍,李某把电动车停在他车子后方路中间,导致他不能正常行驶。两人随后因此发生争执。王某称,争执中李某张口骂人还朝他脸上吐了一口唾沫,这让他感觉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之后他情绪激动确实对李某动了手打了人。之后因为女儿上学来不及了就先开着车子去学校了。

  那么网帖中所谓的“一天两次暴打一次车撞”又是怎么回事呢?对此,当事的另一方李某表示,王某将她打倒在地还用脚踢,之后就开着车子跑了。当天下午2点48分左右,她在小区又碰到了开车回来的王某,于是报警,并叫王某不要走,等警察来一起处理之前打人的事。但王某对她不理不睬又要逃走,之后她就拦在王某车子前面不让走,不料王某竟然开车撞人,她只好死死抓住王某车子的雨刮器。可能是王某觉得她又在故意损坏车子,所以从车上下来又把她暴打了一顿。

  对此,王某表示,他回到小区之后,李某一路尾随他不停地辱骂,还骂到他家楼下,他实在是很来火。而且在扭打中,他自己的右脚脚趾也骨折了。

  当地派出所介绍说,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制止了王某的打人行为。经调查,目击者称妇女骂人在先,但男子先动手打人,肢体冲突中双方都动了手,两人各有过错。目前经医院诊断,李某为软组织挫伤,王某为右脚趾骨折,所幸双方的伤势都不严重,此事属民事纠纷,警方会进一步调解处理。

  记者注意到,有网站针对网帖上反映的“现场共有数十人在围观,却无一人上前对男司机进行制止”做了一项投票调查,截至昨天共有72.73%的网友选择了“如果我在现场会阻止”一项。其余网友则选择了不会。有关社会学家表示,当今社会邻里关系变得有些陌生,早前大院里没事串门共饭的邻居在现在高楼林立的小区里几乎消失。就这起因倒车引发的干戈而言,其实谁对谁错已不重要——这本是一起小事,如果急着要开车走的能等一等,不小心停错车的能让一让,大家都各让一步,矛盾本可轻松避免,何至于拳脚相加?毕竟大家都是住在一个小区的邻居,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况且两人还都是家长,现场还有孩子在车,这般如此,又是给孩子做上什么榜样呢?(文中人物系化名)记者 焦哲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