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温县铁棍山药还未上市就被“滞销”疑有游资炒作

2012-10-30 07:08:2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温县当地农民正在采挖地里的铁棍山药
 
 

中原网讯(记者 王战龙 文/图)一切显得如此的诡异,温县铁棍山药刚步入收获时节,尚未大面积出土上市,市场上关于铁棍山药滞销的传闻就满天飞。

记者调查发现,霜降前后,温县铁棍山药才进入成熟期,开始采挖,元旦到春节是集中的上市时间。为何刚上市就会有滞销传闻?有人怀疑有游资在背后推波助澜进行炒作,试图压低收购价格。

一个好消息是:当地政府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开始对铁棍山药进行统一包装等方式,试图以品牌化带动铁棍山药打开市场。

诡异的“滞销”传闻

霜降已过,天气转冷。

韩红星披着外套,站在院子里喊了一声“走了!”,儿子从屋里跑出来,爷俩扛着铁锨一前一后,走到了位于村头的山药地里。

露水打湿了裤腿,爷俩管不了那么多,铁锨着地,用力一脚,一锨一锨,地上挖出一条深沟,带着泥土的山药整齐地码放在地头。

[作者:王战龙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