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密垌村4名村官虚报坟头 骗征地补偿款38万余元

2012-10-29 07:03:1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前期询问中,王彦林等人一口咬定,虽然多领了100多个坟头的补偿款,但他们一直没动过,而是把这笔钱存着,用来给村民发福利。几人的统一口径,引起了检察官的疑心。检察官调查发现,王彦林、吴合聚、徐增立3人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在密垌村轮流“坐庄”,“这届你当村支书,下届换他……”

办案检察官决定,以负责保管这笔钱的王彦林为突破口,对其进行突审。最终,王彦林交代了伙同吴合聚等人贪污南水北调工程坟墓补偿款一事。

依据群众举报线索,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查办一起“村官”4人贪污窝案,涉案航海西路办事处密垌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委员、村民组组长4人,利用职务便利,在南水北调工程征地补偿工作中,虚报100多个坟头,以伪造被赔偿村民姓名的方式,骗取38.65万元坟墓补偿款,4人将其中24万元平分。面对检察官的询问,4人一致声称,骗领的钱是用来给村民发福利的……

昨日,记者从中原区检察院获悉,检察机关以贪污罪对被告人王彦林等4人提起公诉。

举报

百姓写信揪出“村官”4人窝案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惠民工程,他们(村干部)却利用手中权力,套取国家补偿款进行私分……”去年4月以来,中原区检察院举报中心陆续接到群众举报信,称密垌村第一村民组组长张震,以虚报地面附属物的方式,骗取南水北调工程征地补偿款。

经王青检察长批准,办案检察官进行前期摸排后发现,该案很可能是涉及整个村委班子的窝案。在掌握相关证据后,今年8月29日,检察干警将该村村委会主任徐增立、村党支部委员王彦林及张震3人抓获。9月3日,该村党支部书记吴合聚到检察院投案自首。

[作者:刘启路 通讯员 段秋萍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