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5岁半女童裸死草丛家长不敢睡称闭眼全是女儿/图

2012-10-30 06:52: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根据邓步伦家乡的风俗,昨日早上,小洁的姐姐邓曼和舅舅在事发地为小洁烧了冥纸。一向宠爱小洁的邓步伦并未同行,“我不想再去那个地方。”他说,他不会再回到那里,连朝那个方向看一眼,他都会心痛,“我总会不自觉地想起,我把女儿从草丛里抱出来时,她满脸是血的样子。” 为尽快找到凶手,邓家人除了配合警方积极寻找外,他们也想尽自己所能为警方提供线索。

女童生前照

“女童裸死草丛”后续

前晚9点过,在成都天府三街某建筑工地卖卤菜的邓步伦,正准备收摊回家,这时,5岁半的小洁(化名)独自去上厕所。半个多小时后,家人发现小洁裸死在杂草丛中(华西都市报昨日报道)。

昨日上午,一夜未眠的邓步伦给小洁的老师打了个电话,“小洁没了,以后都不去上学了。”说完,这个40多岁的男人已泣不成声。

他说,他再也不会去那里摆摊了,他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

“没时间睡,也不敢睡。”小洁的舅舅说,他一闭上眼睛,眼前全是小洁的模样,“这么乖的娃娃,说没就没了。”

在邓家人眼里,小洁个性活泼好动。邓步伦本打算年后为小洁办理相关证明,好让她能在成都上小学。小洁也常常告诉家里人,她将来要考上四川大学,为爸妈争光。

根据邓步伦家乡的风俗,昨日早上,小洁的姐姐邓曼和舅舅在事发地为小洁烧了冥纸。一向宠爱小洁的邓步伦并未同行,“我不想再去那个地方。”他说,他不会再回到那里,连朝那个方向看一眼,他都会心痛,“我总会不自觉地想起,我把女儿从草丛里抱出来时,她满脸是血的样子。”

为尽快找到凶手,邓家人除了配合警方积极寻找外,他们也想尽自己所能为警方提供线索。

“我们想在工地附近贴一些告示,希望有人能为我们和警方提供一些线索。”邓曼说,她至今不相信,小洁会自己跑到黑暗偏僻的杂草丛里上厕所,“她平时那么怕黑,以前在路灯下上厕所,被我爸看见还说过她,所以她肯定不敢独自去那么黑的地方。”

目前,小洁的遗体放在殡仪馆。“我们会把她带回资阳老家安葬。”邓步伦说。

目前,此案仍在侦办中。华西都市报记者黄越吴翠峰摄影刘陈平

郑渊洁微博点蜡烛

小洁遇害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得到众多网友关注。“童话大王”郑渊洁第一时间转发微博,并在微博中点燃蜡烛,关注事态进展。@pudding:出了这么大的事,不可能一点动静都没有。希望周围的知情人尽可能地提供线索,早日抓住凶手。@格菲派:小朋友在户外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父母应该更小心一些。@沧海一粟:希望警方尽快破案,严惩凶徒。多给孩子一点看护!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