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郑州十大畅通工程建设综述

2012-10-29 11:21:3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三环快速化工程方案图

近年来,道路拥堵问题已成为郑州上下关注的焦点。为此,市委、市政府把畅通郑州工程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并于9月7日公布了《畅通郑州白皮书》,确定实施畅通郑州十大工程。十大工程点多面广,为什么要实施这些工程?工程概况如何?市民怎么看待?工程当前进展如何?今起推出《十大工程 畅通郑州》栏目,对市民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深度报道,敬请关注。

按照中原城市群“一极两圈三层”的空间布局,郑州将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国家一级综合交通枢纽,依靠“铁(路)公(路)机(场)”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便捷运输,形成对中原城市群及河南省周边地区的有效覆盖,提升郑州市中心城市的带动力、凝聚力和辐射力。

要实现这一目标,郑州不得不正视日益凸显的交通拥堵问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省会郑州的人口规模和车辆数量快速增加,加之基础设施欠账较多、道路资源有限、交通组织管理滞后等因素制约,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作者:裴其娟 张丽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