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本周3拨冷空气侵袭河南 最低气温将降至-2℃

2012-10-29 06:50:4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秋天的午后,看那草地上、树林里,洒满温暖的阳光,没有丝毫秋的忧郁、感伤。

几天来,郑州市郑东新区的草地上、树林里,情侣对对,朋友三五,享受严冬即将来临前的温暖,是的,本周将降温,让我们珍惜现在,莫待无花空赏枝。记者 平伟 文图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过完上个温暖的双休日,转眼秋风秋雨就到了眼前。这一周,天气好像坐上了过山车,直接跌进深秋初冬。

冷空气频繁是本周的特点,虽然不是什么重拳出击,不会把气温狂拽下来,但绵绵不断的法力,一波一波地把气温一点点地往下拉。周后期,估计是最冷的时候。最低气温预计在2℃到4℃。

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冷空气势力较强,活动较为频繁。有3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时间分别在周初、周中期和周末,冷空气影响时全省 将有4级或5级偏北风。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2℃左右。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2℃~0℃,其他地区2℃~4℃。受3次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呈逐步下降趋势;周中后期,全省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天气。

郑州市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会出现在今天。过了今天,气温会逐步下跌。虽然晴天间多云、多云转阴天相互转换,但还是比较冷的,最低气温在4℃左右。

[作者:施书芳 实习生 李敏慧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