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9月航空运输量持续上升

2012-10-21 15:45: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21日公布,香港国际机场9月份航空运输量保持稳健增长,客运量达440万人次,货运量共347000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和6.8%,而飞机起降量于月内上升4.1%至28850架次。

  机管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9月的三项航空交通流量均持续增长,而货运量在过去两个月连续录得同比升幅。值得留意的是,机场在繁忙的国庆黄金周期间运作畅顺。10月7日,跨境客车及轿车接载了近8500名旅客由香港国际机场前往内地,创下新的单日纪录。而10月1日,约有1万名旅客乘坐海天客运码头的快船往返机场与珠三角及澳门。

  机管局统计显示,尽管增长速度较以往月份缓慢,但客运量在9月份仍取得增长,主要受本地居民外游人数带动,有关人数较去年同月增加11%,以往来内地及台湾的客运表现尤为理想。

  而上月货运量增长,反映货运量自2011年4月下跌以来大幅回升。货运量增长主要是由于出口货运量同比上升7%所致。货运量强劲反弹与9月份贸易活动显著回升的表现相符。月内,往来北美及东南亚的货运表现较其他主要地区突出。

  在2012年第一至第三季度,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运量达4220万人次,货运量共290万吨,飞机起降量为261110架次,分别同比上升5.1%、0.9%和5.3%。过去12个月,机场客运量增加5.3%至560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上升5.2%至346840架次,货运量则下跌1.1%至400万吨。

  此外,香港国际机场的冬季航班时间表将在10月底生效。按照冬季时间表,香港国际机场的平均每天定期航班数目将达约1000班。

[作者:丁文蕾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