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南高速劫持案追踪:劫匪曾称对不起一个女人

2012-10-21 14:13: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广南高速持枪劫持人质案追踪

  广南高速持枪劫持案续:嫌犯生前称“对不起一个女人”

  开奥迪、带大量现金、关在房间抽烟、行为怪异、面容憔悴

  10日晚上12点左右,张富明住进了蓬溪县万和大酒店

  13日下午4点左右,被开着白色奔驰车的前女友接走

  一周前,广南高速上,47岁的张富明吸毒后产生幻觉,劫持了前女友,疯狂向过路车辆射击,警方与张富明警匪对峙12小时后,张富明被当场击毙,人质成功获救,警方现场提取制式手枪两支(成都商报曾作详细报道)。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多方采访,还原出张富明疯狂前的最后三天。

  10日晚到11日凌晨

  开着奥迪A6到蓬溪住酒店

  蓬溪县万和大酒店是蓬溪县的四星级酒店,昨日下午3点过,在酒店大厅内,保安张勇(化名)正拿着一份成都商报,正仔细看着关于张富明的报道,看完后,他叹口气,把报纸给前台的两位女服务员看。

  10日晚12点左右,一辆奥迪A6轿车,开进了酒店的大门,此时,张勇正在值班,张勇让车辆停放在酒店大门左侧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两人准备投宿。

  “先生,两个人都必须要身份证。”酒店前台王丽(化名)见进来两位客人,连忙招呼,两人希望要一标间,但是只有一人出示了身份证,另外一人却没带,两人试图说服王丽和另外一名前台接待,希望通融,但是被拒绝了,随后,两人开车离开了酒店。

  昨日,正上班的王丽(化名)说,大约两个小时后,11日凌晨两点左右,先前出示身份证的男子又回来了,他一人住宿。王丽很快便给其开了298元的5030房间,出示身份证时,王丽仔细核对了一下照片,此人名叫张富明。

  “报纸上说,张富明是吸毒的,而且还带有枪。”昨日,另外一名当晚值班的女服务员,回想起张富明此人,显得有些害怕。她说,当时,张富明要求通融一下让他朋友住酒店,情绪有些激动,不断地说:“不要认为我是土包子,我有钱。”自己和同事委婉地拒绝了他。“还好当时他没毒瘾发作,否则掏出枪,自己和同事可能就完蛋了。”

  酒店住了3天

  要酒店买衣服存现金

  张富明住进酒店后,显得很怪异,除了中午到前台续房外,大家没人看见他出大门,只是不断给前台电话,要求前台给其送水,送打火机,甚至是帮忙买T血衫、底裤,有时甚至大声在电话中呵斥:“你们酒店怎么没这些服务?”

  昨日,负责给5楼房间做清洁卫生的冯女士和陈女士说,听同事议论才知道,住在5030房间的是张富明,除了11日下午去打扫过5030房间外,12日、13日,去打扫敲门时,张富明都说:“不用了。”给他送水和火柴时,张富明只是把门拉开一条缝,让自己递进去。“11日去打扫时,张富明正躺在床上抽烟,烟灰缸里堆满了烟头,房间里很重的烟味儿,但是大部分烟只抽了半截,人很憔悴疲倦,看上去心事重重,除了发现许多丢弃在垃圾桶的卫生纸外,没有发现有其他异样。”

  11日晚,张富明突然走出房间,手里拿着卡其色的一个形状方正的包裹,他来到酒店前台,将包裹打开,里面露出整齐的现金,希望服务员能够帮忙存放,他的这一举动让服务员们很惊讶。“先生,现金只能你亲自去存放,我们不敢帮你,害怕出现差错。”据当时一位前台值班回忆,当时,张富明带来的现金很多,估计至少有数万元,但是他语无伦次,嘴里不断地说:“我20多年前,对不起一个女人。”不时对大厅里的人重复说这句话,有时又说:“我反正都要死了,不要排斥我。”

  在要求前台存放现金不成后,张富明突然说:“车上还有几万元现金。”11日晚,前台值班服务员说,张富明走出大厅,大家以为他要外出存钱,但是他在大门附近转悠了一圈后,又回来了,上楼去了,随后,又拿来一个旅行箱,接过他的箱子时,感觉很轻,他说是衣服。

  昨日,酒店员工们猜测说,有可能箱子里有子弹。

  13日下午4点左右

  开白色奔驰的女人将其接走

  13日下午4点左右,一辆开着白色奔驰的女人,来到万和大酒店,后来,服务员们从报纸知道,这个女人就是杨露(化名),后来成为了人质。

  杨露来到酒店后,张富明便下楼办理了退房手续,并且取走了前台的箱子,保安张勇说,两人从在酒店见面到离开,并未说太多话,表情有些严肃,随后,两人驾奔驰车离开酒店,但是奥迪车却没开走。后来,高速路上就响起了枪声,再后来,警察来到酒店展开调查,取走了奥迪车,然后,前台接待和保安便在报纸上看到了张富明被击毙的新闻……

  昨日,记者离开时,该酒店服务员仍在热议此事。谁是张富明口中那个对不起的女人?现在成为了不解之谜。(采访对象均要求化名,文中为化名)(成都商报 记者 刘奇)

[作者:马学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