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内湖“陆客商圈”成形 免税店拼财(图)

2012-10-20 16: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0日电 越来越多的大陆游客赴台旅游,据台湾TVBS报道,台湾岛内许多餐厅、伴手礼店一间间落成,大规模就是瞄准了庞大的大陆游客的商机,尤其岛内知名免税店,在内湖即将落成的卖场,楼地板面积破万坪,从精品到伴手礼全包。而且内湖还有其它大型伴手礼店,凤梨酥观光工厂,以及以接团客为主的餐厅,俨然形成一个陆客商圈。

  TVBS记者来到这座即将于11月初开幕、将是全台北市区内最大的免税卖场。一共6层,楼地板面积破万坪,从精品名牌到伴手礼凤梨酥通通有,砸重金,新的大型卖场看准的就是陆客商机,游览车运来的是一车车陆客团,人潮就是财源。

  陆客:“这是茶叶。”

  记者:“要带回去送人的啊。”

  陆客:“送人,送给亲戚朋友,买了很多吃的、喝的、玩的、用的。”

  一大袋、一大袋的买,还是一大早,知名免税店内湖的卖场,就已经涌入购物的大陆游客,内湖因为腹地大、停车位多,一直都是“通路”的一级战区。新湖二路这间免税店11月初要搬迁到金庄路上,同一区还有专门接大陆团客台湾小吃餐厅,隔不到几分钟的车程,还有一间大型的伴手礼店,也是专攻陆客,内湖俨然形成一个陆客商圈。

  此外,一个凤梨酥伴手礼店兼观光工厂也在内湖,还选在大型免税店旁,每年来台湾的大陆游客已经破200万人,商机大到形成商圈,各业者也抢着卡位。

[作者:吉翔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