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王濛复出世界杯首战喜忧参半 500米强势晋级

2012-10-20 16:0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复出后的王濛继续“统治”冰场。在9月22日下午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以44秒408摘得金牌,这也是她在两天内得到的第二项冠军。中新社发 刘长山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国际滑联消息: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北京时间20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打响首站争夺。备受关注的中国短道名将王濛在远离国际赛场数月后重新归来,在1000米项目上仅得到小组第四,需要参加复活赛,而在强项500米上则继续统治冰场,强势晋级。

  在因队内冲突被禁赛1年多后,冬奥会四金王王濛在本赛季开始前解禁复出,并且凭借在国内比赛的良好表现再次入选国家队。世界杯加拿大站的女子1000米资格赛是王濛复出后在国际赛场上的首秀。

  不过王濛在这场比赛中显得有些保守,出发后选择跟随滑战术,而在冲刺阶段没有能够完全发力,结果她仅以1分31秒16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只能参加复活赛来取得晋级下一轮的资格。这也是王濛运动生涯中首次参加世界杯复活赛环节。

  王濛的队友刘秋宏、范可新都顺利通过了两轮小组赛。同时,在第二轮小组赛中,加拿大人马尔泰斯爆发出了惊人的状态,滑出了1分27秒653的成绩,打破了周洋保持的世界纪录。

  不过在自己最擅长的500米中,王濛表现出色,一举拿下小组头名顺利晋级。虽然同组有意大利名将方塔娜,但作为两届冬奥会500米的冠军,王濛显然经验更加丰富,在出发不利的情况下耐心寻找机会,并在最后时刻超越成功,以43秒816的成绩率先撞线。

  在随后的第二轮较量中,王濛再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发令枪响后就冲到领滑位置,并以43秒341的成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在所有晋级的选手中,这个成绩排在第二位。刘秋宏和范可新也都各自以两轮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中国队派出12位队员参加本站比赛,分别是女队的王濛、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韩雨桐和孔雪以及男队的梁文豪、陈德全、龚秋文、俞勇俊、于继洋和韩天宇。(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