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士兵涉嫌强奸 全体在日美军人员被禁夜间外出

2012-10-20 08: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驻日美军司令安杰瑞勒19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就两名美军士兵因涉嫌在冲绳强奸而被捕一事进行了道歉,并宣布“将下令禁止全体在日本的美国军人夜间外出”。据驻日美军介绍,禁令将从当天夜间生效,约4万名在日美军士兵从晚上11点至清晨5点不得外出。

  鉴于此次被捕者是来自美国本土基地的水兵,夜间外出禁令的对象除驻日美军士兵外还包括来日本出差的美军人员。日本外务省称这是驻日美军首次采取这一措施。

  据悉,每晚11点至翌日清晨5点,美军士兵必须待在美军设施内或设施外的个人住宅内,出差或休假者则必须待在当地的住所内。违令者将受到军法制裁。

  安杰瑞勒在记者会上表示:“面对受害者的痛苦和冲绳民众的愤怒,我以个人名义道歉。”。他还表示,除禁止夜间外出外,还考虑对士兵进行再教育并修改勤务时间外的行为规定。(完)


        

          外媒称美军强奸日本女子事件给美日关系“添堵”
          日本民众抗议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暴行
          两名美军士兵强奸冲绳女性遭冲绳检方起诉
          两名涉嫌强奸美军士兵遭冲绳检察院起诉(图)

[作者:曹昆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