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患难夫妻“不离不弃” 法官为她奔波维护正当权益

2012-10-20 09:14:1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闻摘要】邵先生说,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他骑着自行车带着妻子回娘家,走到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处时,因为人特别多,邵先生只好推着自行车走。走着走着,一棵法国梧桐树上的大树杈断裂后掉了下来,把他和妻子砸得站不起来,直到好心人帮忙移走大树杈,他才站起来。

昨天,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3楼,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的董笑波将执行款25万元支票送到了躺在床上的王女士手中。面庞瘦削、因化疗掉光了头发……

说起42岁王女士的遭遇,熟悉她的人都会同情和怜爱。

5年前,她做了乳腺癌手术,经过3年恢复,已基本痊愈。一次回娘家的路上,突降而下的大树枝重重地砸在她的后背,从此,她便过上了“躺在床上的日子”。然而王女士又是幸福的,因为她有位伟大的爱人邵先生,自她躺在病床上这两年的日日夜夜,邵先生对她是不离不弃,每天为她擦身体,为她揉背,吃喝拉撒都是他的事。除了爱人,法院也在努力维护着她的正当权益。记者 鲁燕

一次让记者差点流泪的采访

“你不用动……”昨天上午10点,当董笑波一行来到王女士的病床前时,王女士想挪挪身体“迎接”大家,但是,身体没有如愿。

“今天我把25万元的执行款给你拿来了,你好好看病。”

王女士在几句“谢谢”之后,忍不住以手掩面痛哭了起来。这一幕也让同去的记者差点流泪。

如今的王女士已瘦得皮包骨头了,化疗后头发也差不多掉光了,眼睛深陷,虽然仅盖着薄薄的被子,但她都感觉不到自己的腿在哪儿……

“她现在瘦得只有70多斤了。”邵先生心疼地说。

大家不忍心打搅她休息,短暂的停留后,自觉地离开了她的病房。

病房外,丈夫说起爱人的不幸

悲剧还得从去年的元旦说起。

邵先生说,当天上午10点左右,他骑着自行车带着妻子回娘家,走到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处时,因为人特别多,邵先生只好推着自行车走。走着走着,一棵法国梧桐树上的大树杈断裂后掉了下来,把他和妻子砸得站不起来,直到好心人帮忙移走大树杈,他才站起来。

王女士被砸得很重,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

医生检查结果出来,王女士胸椎体骨折并截瘫,胸脊髓损伤。也就是胸部以下高位截瘫,没有任何知觉,鉴定为二级伤残。

其实,这个时候的王女士刚从大悲中缓过来:“因为在事发的3年前,她刚刚做完乳腺癌手术,3年的治疗和恢复,已经和正常人没多大区别了。可是又被大树砸了一下……”提起妻子的不幸,邵先生直摇头。

告赢树杈的“主人”却要不来钱

因王女士夫妇二人都失业,无力承担医疗费用,住院14天后,王女士出院。

而在住院期间,树杈的主人郑州市绿化工程管理处(以下简称绿化处)支付她1.5万元的医疗费后,没有再支付过一分钱。

王女士认为,作为行道树的管理部门,绿化处没有尽到对行道树的管理维护义务,她将绿化处告上法院,索要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共计28万余元。

今年3月5日一审判决结果下来。中原区法院认为,绿化处未善尽管理义务,判赔偿王女士25万元。绿化处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郑州市中院,中院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了,但她没拿到一分钱。不得已,王女士向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于是,才有了昨天给王女士送执行款的一幕。

感动:患难夫妻“不离不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王女士丈夫邵先生两年多的坚守与不易。

在他妻子被树杈砸住后那半年时间,因为妻子躺在病床上没法动,邵先生天天寸步不离地守在妻子身边。后来,妻子的病情稍稍“稳定”后,邵先生想到了出去打零工挣钱。

他的母亲70多岁已无法照顾他妻子,他白天将妻子托给快70岁的岳母照顾,自己找了份给花浇水、除草的杂活儿,每个月能挣1000多元。

下班后,他便回医院照顾妻子,给妻子擦身体、翻身、揉背。他天天都是过着这样既简单而又不简单的生活。

邵先生说:“在一起的时间,她常对我说‘谢谢’,每到这时,我都会告诉她:‘谢个啥,俺俩是夫妻,我啥时候都管你。”

“她丈夫真的很难得,去医院几次,我们都很感动。”董笑波说,也正因为如此,他在接到这个执行案件时,也是努力在做被执行人的工作,“我们这样做,也就是想让王女士除了感受到她丈夫的爱外,还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作者:记者 鲁燕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