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国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称关注朝鲜半岛局势

2012-10-19 07:44:00 来源: 百度新闻
字号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第67届联大18日举行全体会议,对安理会10个非常任理事中的5个进行换届投票选举。韩国、澳大利亚、卢旺达、阿根廷和卢森堡最终胜出。韩国方面称,韩国在对朝鲜半岛局势进行观察,将参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在联大当天举行的选举中,共有8个国家参与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角逐,其中韩国、柬埔寨和不丹竞选亚洲地区的一个席位。在第二轮投票中,韩国以149票当选。这是韩国继1995年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后,再次获得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金塾在选举结束后向媒体表示,韩国将积极发挥作用,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吁,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金塾说:“核问题,朝鲜半岛的安全与稳定对于韩国、东北亚国家以及全世界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韩方正在对当前的形势进行观察,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安理会对维护该地区安全与稳定负有首要责任。”

  据悉,安理会由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10个非常任理事国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东欧和西欧及其他国家5大区域选出,每年更换其中5个席位,任期两年。亚洲目前有两个席位,由印度和巴基斯坦占据,其中巴基斯坦将于今年底卸任。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