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9月份 郑州房价涨幅位于中部六省第二

2012-10-19 07:16:37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走访

买房优惠难寻觅 房企降价意愿减少

在全国房价4连涨的背景下,房企降价意愿越发消极。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即使是大型在售楼盘,也少见购房优惠。而国庆节期间,记者走访郑州市多家楼盘发现,除部分楼盘推出“特价房”外,多数楼盘并无实质性让利。

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李燕燕表示,根据调研结果,目前市场有所好转,开发商降价的意愿明显降低。多名开发商也向记者透露,10月份,郑州将迎来下半年推盘高峰,但很多楼盘并无降价打算。经过前三季度的消化,不少开发商的库存已经减少,融资情况也明显好于去年底及今年上半年。“在上半年的以价换量过程中,开发商利润损失明显,下半年已经根本不愿再降价”。

观点

“明年3月之前,房价就会暴涨”?这个预言在郑州行不通!

房价一路上升,任志强“明年3月之前,房价就会暴涨”的预言也备受人们关注。

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郑州市房管、国土等部门负责人,在郑有项目的知名房企以及业内专家,他们普遍表示,下半年郑州房价的确呈现“止跌回升”态势,但出现“房价暴涨”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郑州市房管局政策研究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任志强的“明年3月之前,房价就会暴涨”的预言,是根据投资增长的下降和土地供应情况得出的结论。但是郑州房地产投资情况与全国有明显不同。以上半年为例,河南乃至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都在回落,但郑州房地产投资增速为22.6%,高于全国6个百分点。

郑州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9月底,郑州供地计划已经完成50%,供地率高于全国多数城市,并且8、9月份,郑州推地情况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地王”。“郑州制定有详细的规划,有序放地,就是为了避免土地交易价格过高而催发高房价”。

绿地集团中原房地产事业部营销总监白伊剑认为,影响房价的最终因素是供需关系,目前郑州限购令仍在实施,供求关系稳定,房价很难出现暴涨。

河南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也认同上述观点。他说,住建部近日再次强调,下一步将继续指导督促限购城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确保限购措施实施效果。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决不放松的背景下,供需双方的博弈仍在继续,房价会有小幅震荡,但不会大涨大跌。

[作者:记者 王磊 实习生 田丹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