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蒙西华中铁路煤运项目开工 首向民资开放

2012-10-18 08:30: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16日,蒙西华中铁路煤运通道开工,这一项目是“铁老大”等垄断领域向民资开放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据报道,该铁路是迄今为止一次规划审批线路最长、途经地区最多的铁路运输大通道,因而备受社会关注。

  据了解,蒙西华中铁路煤运通道项目投资预估算1700亿元,吸引了包括神华、中煤、国投等11家企业参与投资,铁路企业出资为20%,地方政府及其他企业出资比例近80%,其中民间资本出资比例占15.7%。

  有专家表示,国家政策导向、铁道部融资压力加大等因素推动蒙西至华中铁路煤运通道被打造成铁路吸引民资进入的样本,另一方面该项目的潜在回报价值较高也吸引了众多企业投资,但未来如何建立保护投资者利益的长效机制更值得关注。(记者索冬冬)

[作者:宋亚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