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深圳南山区人大副主任韩江被调查 秘书出身/附简历 

2012-10-18 08:24:45 来源: 晶报
字号  

     成绩面前把持不住?

    从工作成绩上来看,蛇口街道在韩江十年主政期间的业绩颇引人瞩目。已在全深圳推广的社区“一格三员”网格化管理在这里首创;不设书记候选人、新设助选员的海选式社区综合党委公推直选在这里试水;这里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坐落在街道最黄金的地段——蛇口影剧院广场;蛇口街道还两次派出志愿者参与为期半年的中英国际志愿者交流活动;蛇口街道治安、刑事发案率和到市、区上访率在南山都属较低水平。

    十年期间,蛇口街道先后获得“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全国社区志愿服务示范街道”、“全国学习型街道示范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韩江个人也被评为“全国街道工作十大楷模”。

    韩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是否意味着这些荣誉名不符实,或者说,他在成绩面前没有把持住?“这要看调查结果。”对于坊间的众多议论,街道一位工作人员态度谨慎,他表示工作成果其实是大家对蛇口街道群众和干部工作的肯定,如果韩江个人确实有问题,虽然并不能就此否定他做的工作,但那样确实至少意味着他个人“楷模”荣誉的否定。但总之,成绩与荣耀面前,韩江是怎么与“严重违纪”沾上边的,令人深思。

     因打高尔夫滑向深渊?

    在日常生活中,韩江给人的印象是衣着朴实,不挑吃穿。他爱好摄影,其摄影作品中有一幅远距离拍摄蛇口渔港及周围民居的照片,曾被某杂志选为封面。有时他也会打篮球,和社区干部们一起打。有时周末不加班,他还会去打高尔夫,“据说是陪贵宾打。”正因为看起来生活比较简朴,他涉嫌违纪让很多人感觉“很意外”。

    对于其涉嫌严重违纪的原因,有人说“其实是早有预兆的,你想为什么他当街道书记十年还升不上去?”有人反过来说“可能是在蛇口时间太长、涉水太深?”还有人推测“可能跟他有时周末打高尔夫结交的人有关”。

    因为虽然街道实行书记(兼主任)“一支笔”的政策,所有支出均须一把手签字,但每一笔支出都会在班子会议上通过,而且在韩江身为一把手期间,蛇口街道的预决算规模在同级相较属较低水平,甚至有同事曾为此私下抱怨“韩江舍不得花钱”。

    有韩江曾经的朋友表示,希望纪委能够早日公布调查结果,“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