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京港澳高速湖南潭耒段恢复双向通车

2012-10-17 22: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长沙10月17日电(傅煜 刘璐 周琼)17日,京港澳国家高速公路(G4)湖南湘潭至耒阳段提质改造工程一期工程提前完工,该路段正式恢复双向通车。

  湘潭至耒阳段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潭耒路”)是国道主干线京港澳国家高速公路(G4)湖南境内的重要一段,于2000年12月建成通车。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潭耒路车流量增长迅速,远超原设计标准,造成车辆通行速度急剧下降。经历2008年冰灾后,该路段路面破损严重,桥梁、涵洞等重要构造物出现不同程度病害,养护费用逐年攀升。

  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潭耒提质改造工程于今年5月开建。首期工程从湘潭马家河互通至衡东大浦互通,全长103.952公里,其施工采用“连续配筋混凝土+沥青面层”的“白改黑”方式,对原有路面进行加铺改造,总加铺厚度30.5cm。改造范围包括全线路面、防护及排水工程、桥梁、互通式立交、安全设施、通信系统、收费系统、监控系统等。

  为确保施工顺利进行,业主项目部采用“交通诱导与节点分流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组织方案进行车辆分流,自5月22日交通封闭至今,各交通分流点、交通管制点、分流路段通行正常,过境车辆分流有序,未因施工造成拥堵、引发任何交通事故。

  据悉,潭耒高速提质改造工程二期工程为大浦互通至耒阳互通,线路长64.896公里,计划明年5月开工。

  当日举行了一个隆重而简朴的通车仪式,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宣布通车。(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