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韩国海警对中国渔民之死表遗憾 称将充分调查

2012-10-17 21:32: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17日,韩国木浦海洋警察署署长江盛熙在记者会上表示,16日下午6时许,中国渔民张某不幸去世,对此向张某的家属表示遗憾,韩国海警将对此次事件进行充分的调查。

  江盛熙说,海警使用橡皮子弹以来首次出现人员死亡事故,韩国海警将委托相关调查机构对张某的死亡原因进行调查,以确定张某是否因橡皮子弹致死。据江盛熙介绍,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韩国海警在与中国渔民发生冲突的过程中一共发射了5发橡皮子弹,其中第1发橡皮子弹向驾驶室发射,第2、3、4发橡皮子弹向中国渔民发射,但均没有打中,第5发橡皮子弹击中张某胸部。

  江盛熙还表示,此次事件是海警执法过程中发生的事故,韩国海警的基本方针是将对此次事件进行公证的调查,但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时,海警依然会坚决予以应对。

  10月16日,一名中国渔民在韩海警执法过程中被橡皮弹击中后救治无效死亡。(首尔10月17日电 记者莽九晨)

[作者:王忠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