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内地多名官员任内去世引关注 最年轻者不到50岁/名单

2012-10-17 10:07:5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周林祥:篮球运动员出身的纪委书记

    2010年5月新一届深圳市委常委班子亮相时,身高超过1米9的“东北大汉”周林祥就显得“卓尔不群”,吸引了公众的眼球。据悉,他曾是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16岁就加入了八一青年篮球队,还担任过队长。未曾料到的是,2012年6月7日,时任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的周林祥突然因病逝世,享年仅49岁。深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周林祥是深圳特区成立后第一位在任上逝世的市委常委。

    1962年9月出生的周林祥是吉林长春人,在篮球队度过4年时光后,当上了铁道部三局四处公安科干事、深圳市公安局干事,开始了公务员生涯。周林祥早期工作经历基本都在纪检系统,39岁就担任了深圳市纪委副书记,此后在宝安区做了5年区委书记,于2010年5月起重新回归纪检系统,任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在工作中,周林祥积极进取、敢于负责,赢得了广泛的好评,然而,正当媒体和市民对周林祥未来5年纪检工作进行展望之时,他却英年早逝,令人惋惜。

    延伸阅读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以来,在职务任期内因病逝世或因事故不幸遇难的党政军企领导干部包括(按逝世时间为序):

    王仁元,2012年9月24日逝世,享年60岁,时任山东省常务副省长。

    谭仲明,2012年9月2日逝世,享年59岁,时任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叱利群(女),2012年7月17日逝世,享年59岁,时任宋庆龄基金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

    周林祥,2012年6月7日逝世,享年49岁,时任广东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阮志柏,2012年5月13日逝世,享年62岁,时任成都军区副司令员。

    徐建明,2012年3月18日逝世,享年58岁,时任江苏苏州市委副书记(正市级)。

    杜松岩,2012年4月25日逝世,享年61岁,时任黑龙江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

    杨才寿,2011年8月30日逝世,享年60岁,时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秘书长。

    刘平(女),2011年8月9日逝世,享年59岁,时任广州市政协副主席。

    姜作勇,2011年7月22日逝世,享年59岁,时任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邱型柏,2011年5月18日逝世,享年58岁,时任云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

    殷兴良,2010年12月26日逝世,享年57岁,时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科技委副主任。

    杨传升,2010年10月15日逝世,享年63岁,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顾枫,2010年9月23日逝世,享年55岁,时任青岛市政协副主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