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内地多名官员任内去世引关注 最年轻者不到50岁/名单

2012-10-17 10:07:5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王仁元:备受关注的“海洋省长”

    在王仁元同志逝世的当天,海洋财富网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截至目前,这一发表在一个并不为公众所熟知的网站的信息已经有了6800多人次的点击量。文中提到,王仁元副省长生在海岛,长在海岛,出过海,打过鱼,曾长期从事山东省的海洋与渔业领导工作,对山东海洋事业乃至全国的海洋事业发展作出特殊贡献,山东海洋与渔业战线上的干部职工永远怀念这位“海洋省长”。

    从简历上看,王仁元自1975年9月离开家乡山东长岛县,到1992年赴济宁任职期间,一直从事与海洋、水产相关的工作,曾任过山东省水产局副局长,山东省青岛海洋渔业公司党委书记,山东省水产企业集团总公司副董事长,山东省水产局局长等职,其间他积极推进“海上山东”建设,推动了水产事业快速发展。此后,从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到山东省经济委员会(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到山东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一步步走到了更高的领导岗位,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作出了贡献。

    在山东,省级领导在任内逝世的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2010年10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杨传升逝世,享年63岁;2005年9月17日逝世的女性副省长蔡秋芳只有51岁。而在王仁元去世前不久(9月21日)逝世的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副省长、山东大学党委原书记邵桂芳虽已经离开领导岗位,享年也只有69岁。

    谭仲明:“中国建材行业的重大损失”

    9月3日下午,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主席谭仲明在境外工作途中于9月2日在法国突发心脏病辞世,终年59岁。谭仲明同时是中材股份母公司——国务院国资委控股的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谭仲明是山东潍坊人,1953年8月生,1982年7月从南京化工学院水泥专业毕业后,先后在山东潍坊水泥厂、山东潍坊市建材工业公司、山东鲁南水泥厂工作,1995年后历任国家建材局生产协调司司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行业管理司司长,2000年10月至逝世前,一直连任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含其前身)法定代表人,主持集团全面工作。

    虽然15岁就走上产业工人岗位,谭仲明始终坚持边工作、边自学,1999年6月,他完成了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学习,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获得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并获得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被武汉理工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勤奋工作和突出业绩使得他在2005年5月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在讣告中,他的逝世被称为“中国建材行业的重大损失”。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