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地铁4号线开始铺轨 一期工程明年底通车

2012-10-17 09:51: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预计明年4月铺完,一期工程明年底通车

  昨天上午11点20分,武汉地铁4号线第一对钢轨徐徐吊入岳铁区间(岳家嘴和铁机村之间),该线轨道工程正式开工。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总经理林文书说,该线铺轨工作将在明年4月结束,为明年年底开通作准备。

  4号线一期明年底开通

  武汉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武昌火车站,终至武汉火车站,贯穿武汉江南的武昌区、洪山区和青山区,设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站、中南路站、洪山广场站、周家大湾站、青鱼嘴站、东亭站、岳家嘴站、铁机村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工业路站、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和武汉火车站等15个站,全长16.5公里。最大站距1634米,最小站距810米,采用国产B型车体。

  林文书说,地铁4号线一期明年年底通车后,将与轻轨1号线和今年年底通车的2号线,形成连接汉口、武昌的“工字型”轨道交通骨架。2014年年底4号线二期开通后,这一骨架将延伸至汉阳。2015年地铁3号线通车后,4条线路将形成环状,武汉的公交交通将大为改观。

  铺轨工作明年4月完成

  林文书说,地铁铺轨需要把25米长的钢轨吊到隧道中。一条地铁线,能把钢轨吊下去的只有两三处,叫轨排基地。钢轨下去后,将采对“背对背”的方式,同时向两个方向铺设。地铁4号线一期的轨排基地有两个,分别位于岳家嘴和青山车辆段。

  岳家嘴轨排基地昨天正式开工铺轨,将铺设罗家港至武昌火车站近10公里的钢轨。青山车辆段轨排基地下月中旬开始铺轨,将完成铺设罗家港至武汉火车站6.5公里的钢轨。如果各个点位同时作业,每天最快可铺轨500多米。按照工程进展,该线铺轨可于明年4月完成。

  记者齐翔 通讯员郭文雅 孙巍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