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花沟王村拆迁6个月未发过渡费 拆迁款被指私扣谋利

2012-10-17 09:58:0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办事处回复:补偿款已发 过渡费将于近期开始发放

花沟王村的拆迁过渡费是否已拨付?为何6个月还没有发放?村长李某是否存在将集体款项存入个人账户吃利息?10月16日,心通桥督办人员与龙湖办事处取得了联系。

“花沟王村今年4月份拆迁,村民现都在外过渡,补偿款是打在办事处指定的集体账户上,拆迁补偿款都已发放到位,村长开有建筑公司,车是人家自己买的。”龙湖办事处花沟王村包村干部录主任说。

关于网友反映过渡费6个多月没有发放的问题,龙湖办事处拆迁办主任王保健说,过渡费和社保要等人口界定之后才能发放,人口界定工作一直在进行,现在第一批人口界定刚完成,近期将开始发放,10月底前会将4-12月的过渡费全部发放完毕。

据龙湖办事处另外一名工作人员说,花沟王村村民过渡费还没有拨付,用的时候要向上申请。

花沟王村村民:补偿款至今未发放 被转存进个人帐户

针对龙湖办事处对此事的回应,10月17日上午,心通桥督办人员与花沟王村部分村民进行了核实。

“办事处的干部和村长都是一伙儿的,他们说的根本就不是事实。从拆迁至今,村民没领到一分钱的拆迁补偿款,过渡费也都没有发过。”

一位村民称,办事处说拆迁补偿款打在办事处指定的集体帐户上,他们可以查看一下,现在的钱到底存在谁的帐户里?产生的利息被谁拿走了?据村民们调查,拆迁补偿款打在集体帐户里不久,即被村干部转移到了个人帐户里。现在村民穷得连房租都付不起,村长天天开着100多万的高档轿车招摇过市。

“拿着村集体的资产为自己谋利,根本就不管群众死活,这样的村干部,到底是带领群众致富呢?还是盘剥群众让群众致穷呢?”

[作者:见习记者 任书君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