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调查显示香港六成家长认为外佣有助子女学英语

2012-10-17 09: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家长经常要求子女学外语,香港幼儿教育及服务联会调查发现,近六成家长认为聘请高学历外佣可提升子女英文水平,六成半家长则相信跟外籍导师学英文更佳。幼联提醒家长,儿童3至6岁为学习黄金期,须慎选教师,子女外语愈学愈多,反令沟通能力下降。

  幼联今年6月至7月以电话访问15所幼儿园及小学300多名家长,了解安排儿童课外学习英语情况。近六成家长认为,聘请外佣可提高子女英文水平。

  幼联总干事程德智称,有家长聘请高学历外佣兼任子女英语导师,她表示,3至6岁为儿童学习语言及发音的黄金期,应接受正式教育,不应倚靠母语非英语的外佣。

  调查又指出,六成半受访家长相信,跟外国人学英文比本地人为佳,程德智提醒家长,要留意教师背景,包括有否认可执教资格。有学童同时学三四种外语,但香港以广东话为主要语言,没有足够空间环境使用外语沟通,她建议专注学习两文三语已足够。

  另外,六成受访家长过去一年有替子女报读英语课程,惟近半家长主要目的是子女完成功课及获取证书,而无考虑子女意愿。程德智认为,学童功课繁重,若家长只因考试潮流而报读课程,只会限制子女语言能力全面发展,在真正需要沟通时不懂表达自己。

[作者:程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