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探索山区生态文明发展 河源谋划打造“广东绿谷”

2012-10-17 08:48:00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广东绿谷”不仅是一个绿色的大公园,它还包含了经济崛起的“发展之谷”、绿色发展的“生态之谷”和人民奔康致富的“幸福之谷”——首次亮相于不久前召开的河源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上的“广东绿谷”概念,甫一提出,便成为河源巷议的热点。

  不久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到河源调研时对“广东绿谷”给予充分肯定,更加激发了河源人民打造“广东绿谷”的热情。

  作为全省重要生态屏障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好生态环境,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河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河源人民始终坚守的发展底线;在全省山区实现率先崛起,为人民的幸福而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河源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河源人民的美好愿景和现实期盼。既要保护、又要发展,这道纠结的难题,河源是如何破解的呢?

  面对这一难题,河源找到了一个理想“支点”: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打造“广东绿谷”,正是河源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自身实际,推动生态文明发展的具体探索。

  实施打造“广东绿谷”战略,河源通过抓好教育文化,引领幸福;抓好扶贫开发“双到”,增进幸福;抓好宜居城乡,提升幸福;抓好“三打两建”,保障幸福;抓好社会管理创新,升值幸福;抓好政府职能转变,给力幸福。在保持优良生态的同时,河源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9.2%;1—8月,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9.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4%、合同利用外资增长1.4倍、实际利用外资增长35.2%,增速均居全省前列。 (记者/甘超强 通讯员/董福军)

[作者:宋亚芬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