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东站西广场地板大面积返工 回应:因雨水浸泡/图

2012-10-17 07:11:49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10月16日 郑州东站西广场地板被大面积掀开重新铺设。

记者 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文 记者 平伟 图

9月28日,郑州东站正式投入使用,然而才过半个多月,已经铺设完工的郑州东站西广场南侧的大理石地板,已经出现了十几处安全隐患,开始大面积返工。对此,参与返工的施工人员认为,之前的铺设是应付开通剪彩仓促而为,但施工负责人则表示返工是由于大雨浸泡导致地板出现质量问题。

[三个时间点的三个场景]

郑州东站西广场地板大面积返工

昨日,记者来到郑州东站西广场南侧,发现本来已经铺设完成的地面,正在进行大面积返工。现场,工人把一块块铺设好的大理石地板用电钻掀起,然后再重新铺设。工人们仔细地观察,如果发现地板间的缝隙没有成一条直线,便把多出的部分切割掉。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现场返工面积达几百平方米,施工难度比正常的施工要大。前天刚开始进行返工,预计用不了几天便可完工。另据一名施工人员讲,从广场南边到北边,要求一条缝成直线,误差不能超过半厘米。

为什么刚铺设好的地板要返工呢?记者在西广场探察发现,这里之前铺设好的大理石地板有多处出现质量问题。有的地方地板明显松动;有的地方地灯没有安装好,出现凸起或破损;有的地方下水道松动上翘;有的地方出现坑洞,仅用残破的薄木板遮盖……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类似的情况有17处。而这些可能给乘客带来安全隐患的所在,都没有提醒标牌。

[作者:记者 刘江浩 实习生 魏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