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埃及广场冲突事件致143人伤 总检察长下令调查

2012-10-16 08:55: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原题 埃及总检察长下令调查解放广场冲突事件

  埃及总检察长阿卜杜勒·马吉德·马哈茂德15日下令对日前在解放广场发生的总统支持者和反对者之间的冲突展开调查。

  据埃及官方中东社报道,马哈茂德已责成军事情报部门和内政部向他汇报所有与解放广场冲突肇事者有关的信息。

  报道说,总检察长已收到超过50份指控穆斯林兄弟会高级成员在示威中煽动袭击的申诉。

  据埃及卫生与人口部发表的数据,此次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143人受伤。

  本月12日晚,数千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解放广场上对峙,前者要求重新审判涉嫌在去年攻击示威者的前政要,后者要求再次解散制宪委员会,制定体现公平、正义的宪法,双方因意见不合而发生暴力冲突。

  开罗刑事法庭10日裁定24名涉嫌攻击示威者的前政要无罪后,穆尔西11日下令解除总检察长职务并任命其为驻梵蒂冈大使,但仅在两日后又迫于压力同意其保留原职。(记者徐晓蕾 刘旭)

[作者:孔庆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