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90岁婆婆欲匿名捐30万积蓄帮助贫困地区中小学生

2012-10-17 08:07:00 来源: 重庆晨报 
字号  

  90岁婆婆要捐30万元,你有啥好建议

  不愿透露姓名的她,希望自己毕生的积蓄能帮助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966966期待你的建议或推荐

  62岁的杨诩鹏,是重庆爱心互动协会的负责人。这两天,他心里总有些着急:一名90岁的婆婆,决意将一笔30万元左右的积蓄全部捐出,婆婆不愿意露面,希望全权委托杨诩鹏来完成自己的心愿。

  面对这笔巨款和信任,杨诩鹏总在想:如何才能做得最好呢?

  九旬婆婆想捐款

  昨天上午,杨诩鹏忙完手头的事情,急匆匆赶来与记者见面。虽然已年过六旬,但杨诩鹏一身笔挺的衬衣领带搭配西装,看起来很精神。

  杨诩鹏说,这几天吃饭、睡觉,都在想着婆婆的委托,“想要把这件事做到最好,所以找你们帮忙。”

  2008年,杨诩鹏组建了重庆爱心互动协会,一直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白血病儿童和贫困山区儿童等公益事业。

  今年国庆节之前,杨诩鹏在一次爱心活动中,认识了90岁的张婆婆。

  中秋节的时候,爱心协会组织志愿者慰问老人,杨诩鹏突然想到独自居住的张婆婆,他通过上次活动的组织者,找到了张婆婆的电话。那一次,杨诩鹏陪着张婆婆聊了3个多小时,从下午5点,一直聊到晚上8点过。张婆婆隐约透露了自己想要捐款的想法。

  想要匿名完成此事

  那次聊天结束,张婆婆给杨诩鹏说:“你这段时间事情有点多,等到国庆节过了,我再联系你。”前天一大早,张婆婆就给杨诩鹏打来了电话。

  老人的耳朵不太好,电话里无法沟通,杨诩鹏上门与老人再次见面。这一次,婆婆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想捐款的意愿。

  婆婆告诉杨诩鹏,自己曾做过老师,所以对农村的教育事业一直比较关心。眼下,自己的岁数一天天大了,想要趁着身体还能动,将毕生的一笔积蓄,约30万元左右,捐给贫困地区的中小学,让那里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条件。

  婆婆的话让杨诩鹏很感动。自己做公益事业这么多年了,张婆婆算得上是其中最年长的爱心人士之一。不过,张婆婆也提出了自己的条件。

  “我不希望透露自己的姓名或其他详细信息,这件事情,就委托你全面帮我落实吧。”杨诩鹏担心婆婆是有其他顾虑,旁敲侧击,婆婆却始终不愿意多谈。

  不过,婆婆说,自己已经把这个想法提前告知子女,子女是知晓这件事的,虽然不知道他们的态度如何,但这笔钱是自己的,决定的事情,她一定要完成。

  你是否有好的建议

  张婆婆的信任,让杨诩鹏感觉到责任重大。最终,杨诩鹏联系到我们,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把这件事做得更好一些。

  “我们爱心协会以前也没有处理过类似的捐款,不知道该走怎样的程序。”杨诩鹏说,现在主要困惑自己的,是这笔捐款该走怎样的一个程序,才能物尽其用。其次,张婆婆希望把这笔钱捐给巫山或巫溪这两个比较贫困的地方,自己该跟谁联系。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联系到巫山团县委一个工作人员,他表示,巫山地区需要帮助的贫困学校很多,首先需要捐款者确定具体的捐款数额,捐款对象和捐款的具体用途。

  杨诩鹏需要和张婆婆再具体商量一下,希望这个事情可以尽快落实下来,同时,如果你对这次捐款有好的建议或学校推荐,也可以拨打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热线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昨日,受婆婆全权委托的杨先生和巫山县团委取得了联系。(记者 李斌 摄)

[作者:张志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