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金盾铸忠诚”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感动新疆

2012-10-17 01: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报告会现场。 杨喆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16日电(记者杨喆)新疆公安厅16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以“金盾铸忠诚”为主题的“新疆公安精神”英模事迹报告会,以视频短片结合现场讲述的方式展示了10位在新疆公安岗位上奋战的英模事迹,很多在场观众都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报告会旨在进一步激励公安队伍士气,引导广大民警始终坚守忠诚的政治品格、铭记为民的根本宗旨、保持进取的精神面貌、恪守廉洁的职业操守。10位长期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在平凡岗位做出非凡业绩的代表组成报告团,奔赴南北疆21个地州、县市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已举办报告会22场次,参加报告会人数上万人。

  来自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班迪尔派出所的那迪尔伯克·阿瓦孜伯克就是报告团中一位成员。从警15年间,从未停下为百姓办事的脚步,警务室成立之初,没有办公场所,为了方便为百姓办事并且不打扰到别人生活,那迪尔伯克自己动手搭建了一顶简易的棉布帐篷,在简陋的帐篷里一住就是16个月,其间两次重病却依然坚守。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感动着辖区内的每个人,也因此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帐篷哥”。那迪尔伯克·阿瓦孜伯克说,我热爱公安事业、我热爱我的辖区居民,我愿扎根在帕米尔高原,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10位英模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期间会场不断爆发热烈的掌声。有的英模甚至将生命献给了钟爱的工作岗位,也使得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新疆公安厅还在报告厅开展了书画和摄影作品展,以更加直观、鲜活的形式,集中展示新疆警民共融的和谐关系以及公安民警永远忠于党、服务人民的坚强决心和良好精神面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