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郑州豆企集体宣誓制造健康放心食品 消费者欣喜

2012-10-17 00:5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郑州10月16日电 (记者 门杰丹)制造健康豆制品,让消费者放心,10月16日,郑州几家豆制品领军企业的集体宣誓,让众多消费者欣喜之余不吝赞誉。

  今日,郑州市首届豆制品安全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郑州市几家豆制品正规军参会中围绕食品安全畅所欲言,提出了绝不让任何不达标产品走出生产车间的承诺,并集体握手宣誓:打造放心豆制品市场,从自身做起,共同努力,让消费者真正放心。

  “用优质豆源,不合质量标准的豆坚决不进厂,无生产许可的辅料坚决不用,所有产品严格化验检验,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出厂……”郑州豆企“大标”相关负责人闫建州言语铿锵有力,他说,企业要生存,就要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就要确保消费者吃到安全有效的放心食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郑州豆企龙头企业“世通”总经理康万军坦言:“豆制品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品,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产品的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正是因为把产品质量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才树立起了叫得响的品牌。”

  几家商家、超市代表也郑重承诺说:“我们不经销来源不明的豆制品,只允许品牌豆制品进场。”

  郑州市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尚建国在论坛上表示:“技监部门会严把关口,加强监管,坚决打击假冒伪劣食品,对恶意违法行为要坚决取缔,打掉黑窝点,保证消费者餐桌的安全。”

  业界透露,今年郑州至少有三家大企业要启动豆制品生产线,包括富士康。中国豆制品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林最奇说:“豆制品企业面临更大的竞争,安身立命之本质量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豆企的铮铮誓言,职能部门的郑重承诺,让众多消费者甚为欣喜。

  “希望企业言行一致,真正让消费者放心、安心。”市民刘青说,现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小作坊太多了,希望正规军多做宣传,多布网点,让黑心小作坊无立身之地。

  年过6旬的市民边祥生说:“这些厂家说得是好,但产品安全不安全,百姓放心不放心,不是简单一句话能说明的,得用实践去验证,说到做到的品牌老百姓自然认可。”

  据悉,让市民吃上放心豆制品是河南省实施的“四大放心”工程之一。今年以来,郑州市也开展了豆制品安全专项整治和达标创优工作,努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产业集群,增强市民的消费信心。同时,也拿出100万元专款,鼓励消费者举报假冒伪劣食品。(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