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成都粮食部门世界粮食日体验“饥饿24小时”

2012-10-16 22: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成都10月16日电 (殷樱)16日是第32个“世界粮食日”,成都粮食部门响应国家粮食局号召,体验“饥饿24小时”。

  世界粮食日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为唤起世界各国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重视而确定的纪念日,每年的10月16日为世界粮食日。

  本次是中国开展的第22个世界粮食日。中国国家粮食局12日首次向全国粮食干部职工发起倡议,倡导世界粮食日自愿参加24小时饥饿体验活动,以警醒世人“丰年不忘灾年,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

  成都市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刚15日表示,他将自愿参加24小时饥饿体验,以呼吁市民关注粮食安全。

  记者16日下午来到成都市粮食局,工作人员仍然像平常一样处理公务。成都市粮食局办公室主任魏建国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市粮食局系统有近千人参与了‘饥饿体验’,大家的积极性都比较高。”

  魏建国表示,“饥饿体验”这个形式不重要,关键是通过这种形式唤起大家爱惜粮食、珍惜粮食的意识。

  成都市粮食局职工潘云九也参与了饥饿体验,他说,“我们作为粮食部门的职工,积极响应倡议,感受饥饿,呼吁市民珍惜粮食、爱护粮食,这也是为成都市的粮食安全尽一点点力吧。”

  记者了解到,为了带头响应倡议,今天四川省粮食局机关食堂全天不提供工作餐。成都众多媒体也向网友发起“饥饿体验”活动,以此提醒大家在生活中养成节粮爱粮、杜绝浪费的好习惯。

  对于“饥饿体验”这个活动,看法褒贬不一。市民冯雷表示,这是一个好事,起码让市民对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有所认识。而市民曹先生则认为,平时少浪费一点就行,没必要专门饿一天。(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