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和谐共享海洋时代 第三届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举行

2012-10-16 22: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宁波10月16日电(记者 徐小勇 何蒋勇)16日,作为宁波对外展示的一张重要名片,以“和谐共享海洋时代”为主题的国际港口文化盛会——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在宁波北仑拉开帷幕。国际城市与港口协会主席勒孔泰在开幕式上表示,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以文化为载体,拉近了港口和民众的距离,推动了“港口、城市、文化”协调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国际港口城市之间合作互动、共赢发展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今港口文化发展成果。

  “港口是宁波、是北仑最大的优势。而港口文化则是宁波、是北仑最靓丽、最引以为豪的名片。”北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国际港口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劲表示,举办港口文化节旨在展示改革开放新成就,提升对外开放新形象,进一步扩大宁波港的影响力。围绕宁波基本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总目标,以“港口、城市、文化”发展为主线,通过举办富有“文化内涵、港口特质、国际元素”的系列活动,以文化的凝聚力和辐射力提高港口和城市间的交流合作。

  “世界经济增长放缓,我们面临诸多大的挑战,世界各港口城市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国际城市与港口协会主席勒孔泰在开幕式上表示,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以文化为载体,拉近了港口和民众的距离,推动了“港口、城市、文化”协调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国际港口城市之间合作互动、共赢发展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今港口文化发展成果。

  让更多民众享受和参与港口文化“盛宴”,是本届港口文化节的一大特色。在文化节一系列的活动中,民众不仅可以品尝到中外知名美食和地方特色小吃,还能近距离的感受大港的繁忙。杨劲认为,港口文化节不仅是港口的盛会,更是港口城市民众的重大节日。围绕“和谐共享海洋时代”这一主题,从今年3月开始,文化节的序曲活动就已经逐步展开。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包含“文化艺术类、旅游风情类、商贸美食类”三大板块共八大活动。

  据了解,以北仑港区为主体的宁波港已拥有332座生产性泊位,其中万吨级以上大型深水泊位85座,形成了大、中、小泊位配套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泊位群。目前,宁波港已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2011年,宁波港集装箱吞吐量首次突破1400万标准箱,达1451万标准箱,居大陆港口第三、世界前六。(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