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军方称获总政表彰军人与“总参一姐”非同一人

2012-10-16 22:02:0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昨日,一位自称27岁就拥有副师级上校军衔的“总参一姐”已被军方证实系假冒军人,其身份和简介均属虚构。今日,有网友查询2011年3月8日《解放军报》发现,总政表彰全军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名单中,任婕赫然在列。记者就此采访了解放军总参和总政的相关人士,得知获奖名单上的彼任婕非此任婕。

  近日,一位27岁就拥有副师级上校军衔,自称“不要迷恋姐,姐是总参一姐”的微博近日在网络走红。其微博认证资料显示,任婕为“解放军高级指挥官,2011年全国巾帼建功个人,解放军特种部队指挥官”。

  针对微博认证资料信息,今日有网友查询2011年3月8日《解放军报》,总政表彰全军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名单中,任婕的名字赫然在列。解放军总参和总政的相关人士对人民网记者说,获奖名单上的彼任婕非此任婕。

  解放军有关部门15日在确认了网络上流传的“最年轻解放军高级指挥官任婕”是假冒军人,其身份和简介均属虚构的同时,还表明军队保卫部门正会同地方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进行调查,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或者以其他虚假身份招摇撞骗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冒充军警人员招摇撞骗的,从重处罚。 这位自称“女人如花,军中奇葩”的所谓“总参一姐”,不经让人联想起那个冒充二炮女兵“炫富”、“美的惊动了党”的刘园园。当假冒身份被证实后,此人表示,发布有损军队形象和社会道德的不良信息深感懊悔,表示网友的辱骂是自己应受的惩罚,愿意积极配合调查,接受任何处理。(记者孝金波 杨文彦)

[作者:马学玲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