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亚丁湾上“精神补给”忙

2012-10-16 21: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亚丁湾10月16日电(程必杰 侯瑞)舰艇在大洋靠帮时,除了补给一些工作生活必需的干货和液货,更有满足护航官兵精神需求的书籍、光盘和信息资讯等。中国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千岛湖”舰在亚丁湾某海域与“常州”舰如期而遇,对“常州”舰的靠帮补给在大洋上展开。记者在补给现场看到,就在部分官兵忙着向“常州”舰输送蔬菜、水果、淡水和油料等物资的同时,另一个“精神补给”的现场同样忙得不亦乐乎。

  “大洋上获取信息不容易,护航官兵光是肚子吃饱了,大脑吃不饱也会营养不良,所以必须‘物质补给’与‘精神补给’并重!”“千岛湖”舰政委祁大桃抱着一大摞光盘走向舷梯边走边说。身后几名战士,抬着几大箱书籍和资料紧跟了上来。

  舷梯口,“常州”舰政委杨耀带着几名战士早已等在那里。身边同样是装着书籍、光盘和硬盘的几个大小箱子。官兵们一碰面,边打招呼,边翻看对方箱子里的“宝贝”。

  “常州”舰官兵欣喜地发现,“千岛湖”舰官兵为他们准备了300多本书籍和50多张光盘,以及20份自办的《蓝盾快报》。这份带着油墨香的快报上,印有“千岛湖”舰官兵近日靠沙特吉达港补给休整时的所思所感。

  拿着一份《蓝盾快报》,“常州”舰副机班长周春光说,有了这份“冒着热气”的快报,“常州”舰官兵几天后靠吉达港补给休整时将会轻车熟路。周春光告诉记者,每次靠“千岛湖”舰补给,比那些新鲜蔬菜、水果更让人期待的,就是这些同样新鲜的“精神补给”物资。

  其实,两舰之间的“精神补给”,还不止限于这些看得见的物资,更有一些联合开展的简短、灵活的小论坛和小沙龙活动。在两个多小时补给时间内,20余名官兵就聚在“千岛湖”舰举办了一个读书小沙龙。活动中,双方官兵相互推荐了12本各类书籍,并简单介绍了推荐理由和读后感。

  “精神补给”看似靠帮补给的副业,两舰官兵却没有马虎对待。据了解,靠帮之前两舰就做了沟通交流,通报了各自所需,并提前挑选书籍,拷贝硬盘,整理资料。同时,还准备了“精神补给”的物资交换清单,以便护航结束时物归原舰。(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