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杭州规定食品企业老板需进行安全考试 不通过将停工

2012-10-16 19:59: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杭州市规定,食品企业老板都要进行安全考试,两次不通过,企业必须停产、停工。

  近日,杭州市质监局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和以往的考试不同,前来应考的都是各大食品企业的法人代表,其中不乏全国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对于参加的这样的考试,老总们认为十分必要。

  农夫山泉建德分公司厂长郑小林:我们不仅仅对企业负责,也是对社会公众负责。

  杭州市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处长楼立群表示,考试不过将“一票否决”。

  楼立群:考试制度的设置完全按照食品安全法、按照国务院的食品学习纲要,如果考试不通过,生产许可证是拿不到的。

  截止目前,杭州市质监局已经组织了食品生产企业法人及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法制考试40多场,1153名法人代表和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考试,通过率约80%,其中33家因考试不合格已经或正在更换企业法人代表。

[作者:何敏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