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正式揭牌

2012-10-16 19:34:5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王培伟、罗博)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16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新华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慎海雄,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共同为中心揭牌。

    新华(青岛)国际海洋资讯中心由新华社、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三方合作成立,旨在搭建我国海洋资讯采集、加工、发布的高端平台,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资讯服务,促进国家海洋战略实施。青岛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为中心揭牌成立发了贺信,慎海雄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专家指出,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国际间对海洋的竞争日趋激烈。依托新华社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发挥山东省、青岛市海洋经济实力和海洋科技力量雄厚的优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资讯中心,可有效提升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增强国际竞争的软实力。

    2011年1月国务院批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这是我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区域发展规划。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中,青岛被定位为核心区的龙头城市。

[作者:黄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