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最终招生规模预计达1.1万

2012-10-16 12:51:0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字号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筹建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10月11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筹建开工奠基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国务院港澳办、中联办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工仪式。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出席开工仪式并代表教育部宣读批准筹备设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文件。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由深圳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合作,共同筹备设立的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合作办学机构。香港中文大学是国际知名的高等教育机构,是一所以书院联邦制为特色的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筹备设立,是引进香港地区优质教育资源,推动粤港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标志,将为推动深圳市人才培养、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00亩,拟建设校舍面积约为45万平方米。学生以普通本科为主。前期将首先开设理科、工科和经济管理类专业,以后陆续开设人文、社科、法律等相关专业。办学规模预计2018年达到7000人,最终招生规模达到1.1万人。(记者 焦新)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