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学生遭强制实习 莫让老师真成“老板”

2012-10-16 12:4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简介:

  近日,有网友发布微博称,她和同学们在学校的要求下前往一家游船公司实习,条件那叫一个苦不说,校方还表示,如果不完成实习,就不能顺利毕业。这下学生们糊涂了,老师怎么变老板了呢?

  发博的网友小高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三学生,最近她和班上另外17名学生在学校安排下到武汉扬子江游船有限公司实习。每天工作超10个小时,月薪只有650元,小高实在无法忍受辞职离开。可不久,小高接到校方短信,称其“未经批准擅自离岗,实习成绩不合格。并认定她不能获得毕业证。我们都知道,高校里许多学生戏称导师为“老板”,毕竟这只是玩笑话,为人师表者切不可当了真,真的把学生当成“廉价劳动力”,甚至在校企合作中“赚外快”,过起“老板”瘾来。

分类名称: 中新播报
[作者:刘笑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