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马华人师徒联手绘制马国最大户外水墨壁画(图)

2012-10-16 11: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郭佳安(左)及钟正川分别利用鹰架及吊车作画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名闻国际的水墨画大师钟正川与学生郭家安师徒14日联手,在马来西亚马六甲豆腐街绘制国内最大的户外水墨壁画。预计此壁画将成为古城老街的新地标。

  有关水墨壁画13日漏夜开工,以完成《八骏图》勾勒外形的工作,最后尺寸比原定的20尺X10尺的宽度更为巨大,达24尺X10尺。

  由于相当具难度,两位画家也分别使用鹰架及吊车作画,以完成这项不简单的任务;并以比较接近水与墨的ICI水漆上色。

  钟正川也是马来西亚水墨画协会会长。他表示,这是他首次绘制户外如此大型的水墨壁画,之前曾经在霹雳洞曾经绘制40尺高的祥龙佛像。

  尽管如此,他认为,户外水墨壁画会比户内更容易,因为洞壁凹凸不平更难绘画,反之户外的墙面比较平坦,包括颜色及光线,比较容易处理,唯天气则比较燥热。

  67岁的钟正川于14日下午,与35岁的古城画家郭佳安在作画前,于豆腐街接受各报媒体联访,主持人为文化节宣传柯新庆。

  这项活动也是配合第29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的“文化区街头艺术表演”造势。

[作者:王海波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