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印度一学校学生超4.5万破纪录 刚落成时仅有5人

2012-10-16 11:08:00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印度蒙特梭利学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的学校”。该校拥有2500多名教师、20多家分校以及1000多个教室。据法新社15日报道,2010至2011学年度,蒙特梭利的学生已接近4万人,而今年新生入学后,该校注册学生人数已超过4.5万。

  报道称,蒙特梭利学校提供的课程从学龄前教育直至高中,学生年龄从3岁到17岁不等。由于学校规模实在太大,不少新生反映入学第一天的经历很震撼。进校后除了有一种被淹没在茫茫人海的感觉外,仅学生点名一项工作就要花费不少时间。尽管蒙特梭利学校在勒克瑙市拥有20余处校址,但该校从未召开过全体学生大会,因为没有一块场地能一次性容纳下4.5万多名学生。

  对于学校规模,众学生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在这里能结识到各种各样的朋友;有人则表示这里竞争压力过大,“想获得老师的注意太难”。对于学生人数庞大感到头疼的还有该校的板球队教练,他戏称校板球队是“世界上最难筛选的”。

  学校负责人表示,虽然打破吉尼斯纪录值得称道,但该校并非空有规模,学生成绩同样很优异。从蒙特梭利毕业的知名校友不乏哈佛大学学者、联合国外交官以及印度各行业的领军人物等。

  据悉,蒙特梭利学校位于印度北方邦勒克瑙市,其创办者贾格迪什·甘地靠着300印度卢比的微薄贷款于1959年创办该校,学校刚落成时仅招收到5名学生。(记者 刘皓然)

[作者:李雨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