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巴西官员称巴西为美国经济走出危机作贡献

2012-10-16 10:55: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巴西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塔蒂亚娜·普拉泽雷斯15日在于此间举行的巴西-美国企业家委员会会议上说,近四年来,巴西在同美国的贸易中一直忍受着大幅逆差。作为发展中大国,巴西事实上在为美国经济走出危机作贡献。

  她指出,20年前,巴美之间的贸易总额为115亿美元,巴方尚可从中获得25亿美元顺差。到了2011年,两国贸易额虽然升至600亿美元,但巴方进口却高达340亿美元,出现了80亿美元逆差。

  普拉泽雷斯说,这种贸易上的逆转始自2009年,“与国际金融危机爆发的时间大概吻合”。因而从这个意义上讲,巴西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事实上“在为美国经济复苏作出自己的贡献”。

  美国目前是巴西第二大贸易伙伴。普拉泽雷斯表示,巴西极为重视美国市场,“希望美国经济尽快复苏,以便及时纠正这种不平衡”,同时“使巴西更多的工业制成品能够进入到美国市场”。巴西在对美国的出口中,47%为工业制成品。

  同日,巴西全国工业联合会宣布,今年1至9月份,巴美两国贸易总额达4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巴西对美国出口为206亿美元,增长10.9%;进口为238亿美元,下降3.9%。(记者刘彤)

[作者:黄楠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