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武汉9月CPI仍处于“2时代”食品价格是上涨主因

2012-10-16 10:38:00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在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步入1时代时,武汉9月CPI仍停留在“2时代”。昨天,据市统计局介绍,由于食品价格反弹,9月份CPI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0%,但与上月相比却上涨0.9%,为今年2月份以来环比的最高涨幅。

  据市统计局介绍,从环比看,构成我市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价格“六涨一平一降”,涨幅面进一步加大。其中,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上涨1.8%,食品类价格上涨1.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1.1%,衣着类价格上涨0.8%,居住类价格上涨0.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2%;烟酒类价格与上月持平;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1%。

  食品价格仍是CPI上涨的主要因素。9月我市肉禽、蛋及油脂价格在8月份小幅上涨的基础上继续上扬。与上月比,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5.5%,蛋类价格上涨4.3%,油脂类价格上涨1.6%,这三类商品价格上涨推动CPI上涨0.6个百分点,占环比总涨幅的66.7%。

  “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已持续两个月上涨,环比涨幅由0.5%扩大到0.9%;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家庭日用品、医疗等类别商品价格涨幅面在加大,肉、禽、蛋、油价格上涨势头较猛,价格上涨压力较大,政府调控力度仍需加大。”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胡红九 吴杰)

[作者:李金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