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货运需求陷入负增长 航空运输个股创新低

2012-10-15 09:07: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国际航协上调全球航空业盈利预期 货运需求陷入负增长

  在经历中期业绩下滑之后,航空公司业绩在三季度有望迎来反弹,近日国际航协上调了2012年全球航空业利润预期至41亿美元,预计亚太地区航空公司今年盈利将高达23亿美元。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1.3%,其中8月份国际航线运输量同比增长达16.4%,而8月份货邮运输量同比仅增长0.1%。国际航协预计2012年客运市场需求预计将增长5.3%,而货运方面的需求则是陷入负增长。有分析指出,受需求放缓、油价上涨、汇兑损失等影响,行业在四季度仍将面临极大挑战。

  货运需求陷入负增长

  在A股市场上,受中报业绩大幅下滑和大盘整体因素影响,航空运输板块个股股价创下今年来的新低。

  国际航协指出,亚洲航空公司承载了全球40%的航空货运业务,前8个月,货运需求同比下降6.6%,运力下降2.0%。

  中国民航局最新公布的数据也印证了国际航协的担忧。今年8月份,中国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11.3%,当年累计同比增长9.2%,而8月份货邮运输量同比仅增长0.1%,当年累计则同比下跌4.1%,其中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当年累计同比下跌达14.1%。

  东方航空数据显示,受全球航空货运市场普遍低迷且持续下滑的影响,上半年公司货运收入水平下降,货运业务出现亏损。但国际航协也指出,2013年亚太航空公司将有望通过货运量的提高而实现盈利增长。

  在度过艰难的第一季度后,航空公司第二季度业绩有了明显改善。近日国际航协上调了2012年全球航空业利润预期至41亿美元,比6月份预测的30亿美元增加11亿美元,但航空业净利润率将下降到0.6%。

  欧洲公司最亏钱

  国际航协预计2013年全球航空业利润将上升至75亿美元,但净利润率仅为1.1%。

  国际航协人士指出, 尽管近几月风险略有减少,但欧债危机阴霾等却持续对商业信心带来消极影响,盈利前景改善是航空公司通过优化流程、精心管理等努力得来的成果。

  国际航协预计亚太地区航空公司今年盈利将高达23亿美元,比6月份的预期高出3亿美元,领跑全球其他地区。

  而欧洲航空公司将出现所有地区中最大的亏损——12亿美元,而且仍将成为2013年唯一亏损的地区。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

[作者:程春雨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