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4岁男孩被小伙伴用打火机点燃衣服瞬间烧成火人

2012-10-13 09:15:00 来源: 华龙网 
字号  

    周琪林手脚被固定在床上无法动弹,愁容满面的母亲守在病床旁。 记者 吴珊 摄

  4岁男孩周琪林目前还住在西南医院烧伤科治疗,全身30%Ⅱ烧伤的他近一个月来几乎每天都在噩梦中哭喊着惊醒。原来,9月16日的那一场火灾差点要了他的命,而点燃他衣服的竟是他最要好的4岁小伙伴小杰(化名)。

  邻居看见孩子烧成火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西南医院烧伤科看到了憔悴的周绍洪。他说,看到儿子身上被烧得皮开肉绽,他吃不下睡不着。

  记者走进病房,4岁的周琪林手脚被固定在床上。“才换了药,怕他忍不住痛乱动弄破伤处。”周绍洪哽咽着轻轻掀开孩子身上的纱布,露出孩子被烧得血肉模糊的背部和手。

  事情发生在9月16日上午,周琪林像往常一样去找邻居家4岁的小伙伴小杰玩。约9点30分,住在隔壁的邻居曹某听到外面传来小孩的哭喊声。“一个娃儿一边哭一边喊‘我要向你爷爷告你’。”

  曹某以为是两个小孩闹别扭,并没有立即出门查看。过了一会,他听到小杰的爷爷奶奶喊救火的声音,才急忙出门,只见一个孩子身上已满是火苗,上半身的T恤已烧得差不多了,还好下半身的牛仔裤没被点燃。曹某随即和闻讯赶来的小杰爷爷一起把孩子身上的火扑灭,并拨打了120。

  受到惊吓天天做噩梦

  周琪林随即被送到垫江县医院,由于伤势严重,第二天转到西南医院烧伤科,周琪林在外打工的父母也连夜从浙江赶回重庆。目前,周琪林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周绍洪说,孩子苏醒后告诉他,是小杰用打火机从背后点燃了他的衣服,后来小杰看见烧起来了,才赶紧跑去喊爷爷来救火。

  “儿子几乎天天晚上都做噩梦,哭着喊着惊醒过来。”周绍洪说,孩子迷糊中说的最多的就是:“痛,快跑快跑。”自从烧伤后,近一个月来孩子不爱说话了,说的最多的也是“痛”字。记者问起他的小伙伴小杰,周琪林只是反复说:“是他用打火机点我的衣服。”周绍洪猜测,可能是两个孩子闹了矛盾,才干出了这种傻事。

  准备起诉讨要医疗费

  据了解,为给儿子治病,周绍洪已花了10万余元,其中3万元是小杰的父母支付的,但如要康复,还需要一大笔费用。周绍洪说,小杰的父母现在已不接听他的电话了。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小伙伴,竟因为一点小矛盾酿成悲剧,周绍洪现在很后悔没有将孩子照顾好。

  据悉,目前周绍洪已聘请律师,欲通过法律途径为儿子讨要医疗费。重庆商报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