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千年后人类大脑小皱纹多?网友称决定不再进化

2012-10-13 09:01: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图为外国专家绘制的千年后人类想象图。

  国外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 网友称决定不再进化

  千年以后人类会是什么模样?近日,有国外科学家预测称:千年后人类将四肢变长、皮肤松弛、大脑变小、牙齿退化、毛发退化、皱纹增多……对此,众多网友纷纷表示不敢相信,惊呼“又回到‘猿’古时代了”。对于科学家提供的千年后人类想象图,更有网友说:“鉴于此图,被吓住了,本人决定不再进化!”

  近日,国外专家预测:千年以后的人类将更高,约1.8米至2.1米,因为营养摄入改善和医疗发展,人类将有更长的手臂和手指,以更好地使用电子设备;将有更大的眼睛和更小的嘴巴,因为交流将通过表情和眼神实现;中央加热系统和保暖的衣物将意味着我们身上的毛发会进一步退化,然而我们的皱纹会增多;由于臭氧层逐渐损耗,过量阳光照射可能导致皮肤松弛,同时我们的皮肤颜色会变得更黑一些,这是因为人口的全球性流动加剧以及更加普遍的混血现象导致的结果……

  据预测,我们的大脑体积将会减小,或许这是因为计算机将会帮助我们进行很大一部分记忆和思考功能。解剖学家说:“很多科幻小说中将未来人类描述为拥有巨型大脑的模样,然而巨型大脑其实并非最佳选项。”

  同时人类的牙齿也被认为会进一步退化,牙齿的数量会下降,因为我们所咀嚼的食物将会变得更软,不需要用力撕咬。“在未来我们甚至将只食用流食或营养片,那样的话牙齿就将变成多余的器官。”

  另外,未来每个人的鼻子形状都将变得越来越相近,这是因为随着空调和中央加热系统的普遍使用,宽鼻子和窄鼻子之间对于天气或气候的不同适应性差异将被基本排除。  文/本报记者谢绮珊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